癌友園地

全癌連,一個純粹由癌友及家屬所組成的倡議型組織,以「自助、互助、助人」為理念,養成「病人專家」,集結癌友之力,專業發聲,促進更好的癌症醫療照護體制與環境的發展。

服務電話:0800-720179
電子信箱:ilovetacp@gmail.com
地  址:臺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258號三樓之一

大病之後,人生鉅變,陽光基金會有專業社工師、治療師、心理師、就服員,協助口腔癌病友生心理重建,並提供營養品、經濟及醫療交通補助,就業服務等,助病友面對人生挑戰,重拾自信的笑容!

服務電話:(02)2507-8006
電子信箱:sunshine@sunshine.org.tw
地  址:臺北市南京東路三段91號3樓

癌症希望基金會成立於2002年,由專業醫護與社工團隊組成,在台北、台中、高雄皆有據點直接服務癌友及家屬,深入瞭解其需求,並連結全方位個人化的醫療、家庭、社會、情感支持網絡,提升癌友積極治療的意願,希望癌友可以「活得久、活得好」,成為癌友邁向康復之路的領航員。

服務電話:0809-010-580
電子信箱:hope@ecancer.org.tw
地  址:臺北市中正區臨沂街3巷5號1樓

宗旨:
  1. 為增進神經母細胞瘤病友與家屬相互支持,協助神經母細胞瘤患者獲得妥善醫療與復健,共同推動保障患者就醫、就學、就養等相關權益法案研究與訂定,促進神經母細胞瘤醫學與研究水準為宗旨。
  2. 協助神經母細胞瘤患者獲得妥善醫療與復健,取得治療藥品。
  3. 促進社會大眾對神經母細胞瘤之瞭解與認識。

服務電話:0968-663105
聯絡人:陳曉玲 小姐
電子信箱:tanc.taiwan@gmail.com

民國89年,一群腦瘤兒童的父母成立了病友家庭互助團體,陪伴罹患兒童腦瘤的家庭一起面對辛苦漫長的治療過程,協會結合社會救濟與醫療專業資源,持續提供支持協助。服務項目有協助家長認識疾病、提供心理輔導、介紹有類似經驗的家庭形成支持團體、舉辦家庭經驗交流活動、工作坊、研討會、協助長期住院後的病童順利返校就讀、舉辦青少年夏令營、輔導青少年建立人際關係、就業支持與輔導、出版照護手冊及會刊提供兒童腦瘤正確資訊、陪伴過世病童家長調適悲傷與失落等,讓腦瘤兒童與家庭獲得支持與協助。

服務電話:(02)2822-1206
電子信箱:cbta.taiwan@msa.hinet.net
會  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201號
通訊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致遠二路96巷1弄9號1樓

民國70年由國科會資助,一項國際性之研究「兒童癌症對中國家庭之影響」,發現癌症兒童對家庭產生重大影響,乃希望成立基金會以協助之。在美國教授Dr. Ida Martison之鼓勵,國內專家臺大醫院林國信教授(小兒血液腫瘤學專家)、臺大醫學院小兒科李鍾祥教授、臺大護理學系主任余玉眉教授、臺大護理學系陳月枝教授等人發起,並獲社會人士贊助與支持, 兒童癌症基金會乃於民國71年9月正式成立。本會以協助癌症兒童獲得適當之照護並促進各界對癌症兒童之關懷為宗旨,透過多元化的服務面向,成為所有兒癌家庭的支持與後盾。

服務電話:(02)23896221、23319953
電子信箱:ccf168.roc@gmail.com
地  址:100台北市中正區青島西路11號6樓

以病友自發、家屬投入,並集結醫療支援及社會救濟力量,提供血液重症病患更完善的生活照護與心理調適為宗旨。

我們是一群罹患血液重症、骨髓相關疾病,藉由骨髓移植、周邊幹細胞移植、藥物治療而結緣的病友與家屬,本著推己及人的理念及對生命的熱愛凝聚再一起。民國87年2月首在台大醫院骨髓移植醫護團隊的鼓勵下成立「台大髓緣之友聯誼會」,民國88年8月經內政部核准通過成立「台灣髓緣之友協會」,續於民國89年9月定名為「社團法人台灣髓緣之友協會」。

歡迎加入協會成為基本會員,期許認同協會服務理念的熱心人士成為贊助會員,一起貢獻心力,陪伴病患與家屬走完這條艱辛的康復之路。

服務對象

血液重症病友及血液重症病友家屬

服務電話:(02)2564-3927
電子信箱:marrows@ms34.hinet.net
地  址:10444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72號11樓之6
捐款劃撥帳號:19403921

95年4月謙爸(陳木義先生)及亭君媽(葉玉姬女士),由於孩子們在台北榮總受到醫護人員和病患家庭彼此相互關懷與愛,有感於罹患骨癌或肉癌的病人與家屬,初期與治療階段需要協助,遂由謙爸擔任總發起人,在 99年12月4日正式成立中華民國骨肉癌關懷協會。

希望以團體力量及整合相關資源來協助病人家屬度過治療前後的階段。由於原發性骨癌及肉癌好發於兒童、青少年,本會出於關懷設立3大宗旨:

  • 宣導 : 宣導原發性骨癌及肉癌的知識,讓家庭與學校提早發現,儘早接受治療,避免延誤就醫及誤診。
  • 關懷 : 關懷治療中的家庭,並提供相關協助。
  • 協助 : 協助病患及其家庭在結束療程後相關的心理諮商,以及就學、就業的管道和諮詢。

服務對象

罹患原發性骨癌及肉癌的病患與家屬

服務電話:(02) 28757557#135 蔣小姐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ogs.org.tw
電子信箱:wecareogs@gmail.com
地  址:臺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201號 中正樓18樓 臺北榮民總醫院(骨科部)

以推廣防癌觀念並增進國際癌症防治經驗交流、落實癌友關懷與服務、維護癌友權益為宗旨。

業務內容
一、『癌友關懷服務』:身心靈康復課程/醫護專業諮詢/癌友營養指導/心理諮商/癌友支持團體/癌症家庭子女獎學金/康復輔助品贈送/假髮租借/各項經濟弱勢補助服務
二、『癌症防治』:生活防癌推廣/主題癌症防治/國際合作交流

服務電話:(02)8787-3881
電子信箱:5aday@canceraway.org.tw
地  址: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6號5F-2

罹癌後,你或家人是不是正面臨許多生活的改變,需要即時救援?治療結束的你或家人面對回歸癌前生活,是不是需要助力?不管你或家人正處於罹癌後治療期?追蹤期?與癌共存的食、衣、住、行、育、樂需要,我們為你及家人一網打盡!

台灣癌症資源網為你集結台灣各地醫院、民間單位、政府及企業資源,從顧身體、顧心靈、放輕鬆、挺家屬、找資源、保權益這6大生活需求出發,教你或家人怎麼吃、怎麼動、還有處理副作用;也為你彙整心理諮商與療癒服務資源,還有尋找適合的藝文、旅遊活動,幫你及家人放鬆身心;更收錄照顧技巧、照顧人力、喘息服務幫是家屬的你喘口氣;假髮租借、醫療輔具、就醫交通及短期住宿通通為你搜尋;還可依癌別、年齡、罹癌治療階段以及居住地,為你或家人一站式精準媒合所需抗癌資源與服務。

服務電話: 0809-010-580

TOP